网站首页 > 正文

石头楼群图文展近日正式开展

发布时间:2024-01-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经过40天的紧张筹备,“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石头楼群”图文展于东石头楼二楼正式开展。

图文展以时间为序,全面展现了石头楼群1929年设计建造至今近95年的沧桑历史和厚重文化,共分为三个展区。第一展区展示了石头楼群建造的历史背景、设计思路、建筑特点、建筑风格与建筑价值,以及吉林省立大学办学期间的珍贵图文资料。第二展区全面回顾了1931年至1955年间在此址办学的十余所机构的办学历程。第三展区讲述了1955年至今我校迁入江城、落户此址以来的发展历史与办学成就。

据悉,石头楼群图文展是由学校党政办公室牵头,在党委宣传部、资产处、档案馆、研究生院、后勤保障部等部门的通力协作、密切配合下完成,布展得到了吉林省委党校、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市文旅局(文物局)、吉林市档案馆、吉林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