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政办公室是学校党委和行政的综合办事机构,是组织、协调全校各项工作的综合职能部门,负责协调安排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日常工作,具体职责如下:

1.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党政领导的要求开展工作;负责上级和学校的决策、决定、工作部署,贯彻落实的督办、检查、反馈。

2.负责学校党委全委会、党委常委会、党务例会、校长办公会、校务会、专题办公会及全校性会议等会务工作的具体组织;编印会议纪要,督促、协调会议决定及其他重要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

3.负责党委、行政年度工作要点、年度工作总结、重要报告等全局性重要文稿的起草;负责起草修订学校事业发展规划。

4.负责学校文件的校核、印发;负责公文的登记、批办、传阅、管理和保密工作。

5.根据校领导的指示和授权,综合协调院(系)、有关部门相关工作及有关事宜;根据工作需要,进行调查研究,提出实事求是的报告、建议,做好信息、简报工作,为校领导决策提供可靠依据。

6.负责校内外有关党委、行政工作的联系;组织接待上级领导机关的视察及兄弟单位的参观访问;受理校内外来信、来访工作。

7.负责统一管理学校印信工作,负责学校党委、行政及书记、校长印章的管理和使用;部门印章的刻制及规范管理;开具对外介绍信。

8.负责做好教育信息统计和综合统计工作,审核以学校名义发出的报表。

9.做好学校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工作,对学校保密工作进行督促检查。

10.协调并负责全校办公自动化系统建设推进的有关工作。

11.做好学校公务用车的管理和调度工作;负责客餐管理;负责学校会议室的日常管理;负责学校各单位办公电话话费的审核工作。

12.负责学校党政领导的重要活动和工作日程安排。

13.负责目标管理办公室日常工作,做好信息统计、数据汇总、信息发布、报告撰写等工作。

14.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