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举办2022年新进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9日下午,2022年新进教师座谈会在学校思成会议厅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庆,校长蔡国伟,党委副书记詹丽萍,副校长孙灵芳、唐逸、陈厚合,党委常委许波、张志文,有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孙灵芳主持。

李国庆代表学校党委对全体新进教师表示欢迎,随后,他向各位新进教师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就和学校发展思路。他指出,教师队伍是学校各项事业得以快速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和关键要素。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积极创设更加优越的人才发展环境和教学科研环境,不断提高教职员工收入水平,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幸福感、获得感、荣誉感不断增强。未来几年是学校加快建设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关键期,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他强调,全体新进教师要将个人理想与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家校情怀”,把东北电力大学真正作为个人实现理想和成长进步的新起点,以高度的敬业态度和奉献精神,强化团结意识、凝聚奋斗合力,为创造东北电力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做出应有的贡献。

蔡国伟对各位新进教师加入东北电力大学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东北电力大学是有历史、有追求的高校,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鲜明的办学特色。他强调,学校的快速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并对全体新进教师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是要做到热爱教育事业,潜心教书育人,爱岗敬业,做学校的“主人翁”;二是要做到立德树人,身正为范,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三是要提高教学科研水平,把好“教学关、科研关”,做塑造学生的“大先生”。

各位分管校领导分别结合自己分管领域工作对新进教师提出了期望和建议,希望各位新进教师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教学和科研水平,提高教书育人能力,促进学校事业快速高质量发展。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本部门的工作职责进行简要说明,并针对相关问题做了细致的解答。

座谈会上,2022年新入职教师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分享了来校工作后的体会和感受,畅谈了对未来的憧憬和期待。大家一致对学校重视人才、尊重人才,竭尽全力为人才成长发展提供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在工作中将爱岗敬业、爱校如家,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座谈会后,学校向全体新进教师赠送了《东电往事》《如何成为卓越的大学教师》《东北电力大学教职工入职手册》等书籍材料。

李国庆讲话

蔡国伟讲话

座谈会现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