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各学院责任落实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9-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日上午,学校在学术中心召开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各学院责任落实部署会。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庆,校长蔡国伟,党委副书记詹丽萍,纪委书记侯奎岩,副校长王庆洲、唐逸出席会议。

学校根据省教育厅、吉林市属地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署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在科学研判的基础上,本着“分批错峰,先省外后省内、先老生后新生”的原则,制定了学校秋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工作方案。会上,党委副书记詹丽萍对方案进行了解读。

李国庆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做好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和下半年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场考验学校治理体系的硬仗。我们要坚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属地政府各项工作要求,弘扬上半年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凝练的东电抗疫精神,拧紧责任链条、强化工作作风、严明工作纪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高效的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为学校各项事业快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国庆强调,要聚焦“做实”,精准把握开学返校工作方案。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工作方案,确保精准掌握,严格执行;要聚焦“做细”,织牢织密学校疫情防控网。全体教职工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做到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要聚焦“做好”,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学生开学返校的全过程,争取学生对学校疫情防控政策给予一定的理解和支持,处理好教育学生和服务学生的关系;要聚焦“做早”,舆情和疫情必须同等重视、同等对待,了解学生思想动态,积极回应学生诉求。

蔡国伟在总结时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迅速抓好开学返校工作方案和此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关于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方案相关决策部署上来;要对照目标任务,抓好工作落实,进一步完善本单位相关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要盯紧关键节点和重要活动的组织开展。全校教职工要时刻保持应战状态,保持抓铁有痕的力度,和一抓到底的韧劲,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分管防线意识,以钉钉子的精神将各项工作任务和举措落地落实落细,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双胜利。

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党委副书记、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参会。

会议现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